幸福约定:
请不要取消关注!
请先看合集和置顶!
请记得我!

知否知否(木子洋✘你)

无背景,欢乐向 。

——————————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

打长安城的前街到长安城的后巷,连哪些任人宰割的牲畜都知道,今天是木将军带兵打仗回来的大好日子。

这位有时说话欠嗖嗖的将军上战场可真是好样的,手拿一把大刀就往那砍,一副毫不畏惧的模样,在战场上无人敢靠近他,可以说乃我国英雄 再论,他经历了那么多次与敌人面对面的冲突,脸上竟然没有一条吓人的伤疤,这就让哪些长安城还未嫁的女子纷纷羞涩的从闺房的小窗户上露出头来

众人皆道:木将军可谓在十岁到六十岁之间的女人的心里,放了一把火

众人皆称木将军为:芳心纵火犯

不过他本人听到这个称呼倒是蛮害羞的

01

这可不,木子洋将军大跨步迈进皇上的书阁,站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皇上踩着不高的梯子,爬上爬下的找书。 “咳咳,这书我虽已有许久不看了,可是这可谓是难得一见的好书”皇上吹了吹书上落下的似有似无的灰,接着就把书给了木子洋

“不是我说啊老岳”木子洋一手拿书一手叉腰,右腿还时不时的嘚瑟的抖一下:“我是一个武将,要是会读书的话我早就去当一个文绉绉的文臣去了”

“把手给我放好,腿抖什么抖,双手给我接书。脸别那么臭,我欠你哒!”岳明辉抄起书桌上的一只毛笔就往木子洋头上打:“要按历朝历代的皇帝的做法,你的头要么是你和别人打赌赌掉的,要么就一定是被砍掉的。

我们两个要不是因为关系好,我把你头拧下来当球踢都不为过”

“当球踢?”木子洋忍住不笑,又捂着嘴偷偷说:“你会踢球嘛,你就拧”

“木子洋!你还真想让我把你首级挂城门楼子里?让那些长安女子只敢往你头上吐唾沫星子?”

“臣先告退!祝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跪拜完,木子洋便一溜烟跑掉了

02

木子洋手里拿着皇上刚赏他的书就离开了那硕大的皇宫,胡乱推脱掉今晚庆功宴的他一心只想着他的小妹 他站在自家门口,没有立马开门而是掸了掸身上的似有似无的灰尘,再轻轻扣了扣那绿油兽面锡环的门环。

“来啦!”门那头冒出一声甜甜的声音 木子洋一下拉住了门环,惹得门那边的女孩怒气的说:“木子洋!你给我把门开开”

“哈哈哈那你叫声洋哥哥给哥哥我听听”

“我不!”门那头发出了几声跺脚的声音,但又立马停止了:“欸,不对啊,明明在门外的人是你啊,木子洋你等一下!我拿下门栓!”

“不是!你拿门栓干什么!”

“今天啊,你先进来你就是木子洋大笨猪,我先出去就是大美女”只听声音越来越小,木子洋猛的一推门,差点扑了个空

“好久不见啊,木子洋大笨猪”

木子洋抬头一看,站在他面前的那个身穿白粉丝绸衣质的女子腰间依旧带着他出门打仗前,送她的玉佩

“嗯,好久不见,小妹”

03

“谁来啦啊,小妹?”屋里,木子洋的妈妈走了出来,惊讶的说了一句:“哎呀,子洋你今天回来啊” “是啊妈”木子洋笑了笑,逗着自家老妈:“您不会把我那天回来都忘了吧?”

“怎么可能能?”木子洋的妈妈拍了拍木子洋的胳膊,示意木子洋往屋里走,边走边说:“回来就好,这次回来得有不少休息时间吧?”

“是啊,这次把周边蠢蠢欲动的国度都震到了,应该有段时间不用出征了”

“那就好,终于可以给你安排对象了” “嗯…!?”木子洋一愣,一下跳开来:“?嗯?安排对象???”

“嗯,安排”

不论木子洋怎么垂死挣扎,自家妈妈就跟没听见样。木子洋偷偷回头看了眼身后的小妹,那小妮子还在偷笑 “因为你,我一点都不想去相亲。你还笑” 木子洋越想越气就很幼稚的拽了拽小妹的辫子:

“笑什么,小矮个”

04

兜兜转转的相亲的日子就这样呲溜一下来了。

“等人家小姑娘过来,你别给我苦着一张脸。”木子洋妈妈理了理木子洋的衣领:“做事呢,你要干脆利落。看人家小姑娘需要什么。你就麻利点”

“前些日子不还不准我找美女,现在配偶怎么感觉你们好像巴不得抢一个给我?”木子洋不自在的摸了摸脖子:“我说妈,我给把我脖子勒的太紧了”

“哎呀,没事你脖子细”木子洋妈妈不在意的拍了拍木子洋的肩膀

“男人不能说细!”

木子洋瞬间涨红了脸,结果被自家老妈踢了一脚,一脸无奈的顺着老妈的目光看了过去 只见那被轻轻掀开的门帘后走来一位女子,她身着素雅,一看就是一个富有诗书气质很不一般的女孩纸啊

但是!

不得不说,这姑娘。 长得真心漂亮!!!

木子洋突然想起他看过的一本书里的一句话:一绺靓丽的秀发微微飞舞,细长的柳眉,一双眼睛流盼妩媚,秀挺的瑶鼻,玉腮微微泛红,娇艳欲滴的唇,洁白如雪的娇靥晶莹如玉,如玉脂般的雪肌肤色奇美,身材娇小,温柔绰约。 木子洋瞬间把自家小妹忘在了身后。

05

不过美女归美女,真爱还是不能立马忘掉的。木子洋难得的几分理智与聪明上线了。

“我得和这美女商量一下,让她放弃我。”木子洋如是想

木子洋看着两家父母的毫无意义的为了给他们两个制造相谈的机会,编出的烂到爆的借口。无奈的摇了摇头。但又感觉到有一丝目光的注视,下意识的坐正身子,抬头看了看眼前的美女。

还没木子洋动用脑袋里可怜兮兮的脑细胞的时候,女孩便礼貌的点点头,示意自己要开口说话了。

“我要先跟您说声不好意思。我其实已有意中人,这次来是因为父母之命不得不来。我知道木将军是这长安城里的芳心纵火犯,也知道有多少少女挤破头想与您面对面交流,但是还是请您帮我一下,您能否当这次相亲不存在?能否……”

“等等…总归一句就是您要拒绝我呗?”木子洋有点懵。我这个男主角不应该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存在吗?怎么我被拒绝了??嗯??!

“是的,还请您谅解。”女孩低了低头好像是把所有勇气都拿出来了

木子洋有点哭笑不得:“你别那么拘谨,我不会怎么样你的。其实我方才也在想怎么拒绝你。这样不挺好嘛,我们两个有共同想法。也不必废那么多口舌。”

“那我能八卦一下吗?”

女孩抬头看了看木子洋,见他点点头于是就怯生生的问到:“传闻说…您和李家少爷关系不一般是不是真的?”

“我拿他当弟弟!没有传闻的那种嗯~的关系!”

07

我是木子洋。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现在的女孩子,都那么八卦?我一个大老爷们!竟然坐在这里一个小时!

“那你和哪个陈家小姐的关系呢?”“有传闻说你和大臣文先生也有关系”“我听她们讲你们打仗的时候你为了救宋副将受伤了”……

“有人还说你和你家小妹是真的”

木子洋紧锁的眉头突然舒展,心情愉悦的敲了敲桌子。示意那群八卦的叽叽喳喳的小女孩们停下来听他讲

“我和我家小妹现在还不是真的。”

“不过” “即将会是真的。”

“少装深沉”一个女孩打算了正在自我陶醉刚才说出了男主角台词的木子洋

“什么意思!”“你喜欢小妹吗?!”“不是叭你眼光太好了吧!”“可是我听她们说王家少爷很喜欢小妹”“木将军你得加油了!”

?!木子洋现在很迷茫。谁能告诉他这群女孩说的“她们”大军是谁,这速度这情报分分钟赶上宫中的间谍。

还有是哪家姓王的小子?!看上他的小妹了?!千万不要让他看见那个姓王的小子不然他一定…… “说曹操王少爷到!”一个女孩朝外面指了指一个男人。

木子洋回头看了看,心想:切,长得一般嘛,不如我好看。

不过这小伙…挺壮实哈……哈…

木子洋难得的一心抱着先和解,和解不了就打,打不了就跑的他,全然忘记了他是那个在战场上无人能敌的将军了。

还没等木子洋客套的拍拍王少爷的肩膀,对方就打算扑过来。他一扑,木子洋一吓。于是乎两人就展开了一场十分激烈的马拉松比赛。

后来木子洋从他小妹那得知,原来这个王少爷是他木子洋的男粉,想和小妹打好关系,多了解一下他。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未完待续———

在此滑跪🙏很抱歉才写了这么多,原谅我越写越多,越写越嗨了。后续会努力写出来的。🙏

最后,红❤️蓝✋评论客官考虑一下嘛~~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巷清風 | Powered by LOFTER